索引号
11511123008775361M/2024-0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4-10

营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防震减灾和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4-04-10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营山县交通运输系统2024年防震减灾和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在南运集团营山分公司举行。此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行业防震、防灾、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我县发生地震灾害导致南运集团营山分公司新能源充电站突发重大火灾险情,县交通运输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防震减灾应急预案,消防灭火组、警戒管控组、应急疏散组等6个工作组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开展现场管控、应急疏散、灭火实战等应急救援工作,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工作也随即展开。此前,还在营山汽车客运枢纽站候车大厅举行了地震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按照演练方案及时有序引导站内所有工作人员和旅客就近疏散到站外、站内广场应急避险点。应急演练顺利完成所有预设科目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由县交通运输局主办,南运集团营山分公司承办,县公路局、县运管局协办,局机关、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客货运输企业、船舶管理公司、重点交通工程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汽车客运枢纽站工作人员、旅客等100余人参加或观摩整个演练活动,同时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