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222Y/2023-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悦中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6-20

多措并举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6-20 | 来源:无

春季来临,悦中乡积极行动,强化宣传,狠抓落实,多措施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重点部署,夯实责任。悦中乡召开专题工作会,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同时,乡畜牧兽医站开展技术指导培训,确定工作分组及责任人,确保防疫范围全覆盖。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社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动物强制免疫的重要性和动物疫病的严重危害性等知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增强群众履行畜禽强制免疫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乡营造良好的动物疫病防疫氛围。

抓落实,确保质量。严格按照工作操作规程,开展圈舍环境消毒灭源及畜禽口蹄疫、猪瘟、小反刍、禽流感、狂犬病等疫苗强制免疫。同时,督导规模养殖场履行好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按照免疫程序做好饲养动物的免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