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3-0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13

营山:开展小微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3-07-13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6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骆市市场监管所联合骆市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药品及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辖区小微医疗机构、村卫生室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重点介绍了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及使用整个环节需要把握的要点,通报了该所在药械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药品贮藏温度不符合要求、未建立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问题,强调了药械使用单位应当履行的法律责任,以列举典型案例方式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参会单位严格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及时对照法律法规和药械经营使用相关规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

通过培训,提升了药械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加强了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