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3-000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27

营山:“三聚三度”下好迎大运保安全药械监管“先手棋”

时间:2023-07-27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力保障大运会期间辖区药械安全,营山市场监管局采取“三聚三度”有效举措,切实下好药械监管“先手棋”,努力营造成都大运会安全用药用械良好环境。

焦重点品种,让执法监管有“度”。保障药品医疗器械重点检查事项的基础上,高度关注特殊管理的药品和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切实加大检查频次与力度,着重对含《2023年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药品,特别是新列管品种进行监管。切实筑牢特殊药品监管防线,降低特殊管理药品流入非法渠道风险。

重点群体,让法规宣传有“广度”。联合市不良反应中心、南充市身心医院开展了“青春无毒 喜迎大运—防止药物滥用,守护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带领学校小朋友们,通过设置禁毒宣传栏、办禁毒小报等趣味方式,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联合辖区党委、政府,利用“当场天”在中心场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一对一、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传进医院、进学校、进乡村“三进”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毒品识别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舆情监测,信息管理有“精度”坚持问题导向,紧抓重点品种和关键风险,提升监测靶向性,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行为,尤其是违法销售精神类药品、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配方颗粒等禁止网售药品行为;密切关注网上网下舆情动态,对社会舆情、投诉举报、网络监测反映的违法违规线索立即调查核实,违法行为属实的,依法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