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3-000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27

营山:开展“迎大运·保安全”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3-07-27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都大运会召开在即,为切实筑牢辖区市场监管领域食品安全防线,为大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安全的市场经营环境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迎大运·保安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聚焦夏季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问题,以食品小作坊、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对象,以夏季热销、冷冻饮品、冷食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对是否有擅自使用大运会特殊标志商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索证索票、食品及原材料贮存条件等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集中整治无证无照、“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同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禁加工不认识或没有食用习惯的野生菌,严防误饮误食中毒等情况发生,要持续深入开展行业领域的反餐饮浪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提倡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下一步,该局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避免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协同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