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3-000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8-04

营山、岳池两地市场监管局签订岳池米粉 “穿透式”监管合作协议

时间:2023-08-04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持续深入探索食品“穿透式”监管模式,8月2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与岳池县市场监管局签订岳池米粉“穿透式”监管合作协议,两地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岳池局工作组前往岳池米粉原料供货商营山县丰斗米厂所在地,对该厂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资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贮存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查看。现场就岳池米粉“穿透式”监管协作内容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主要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上,岳池局分管领导围绕该局组织专家团队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体系检查、抓实“两个责任”、夯实米粉产业全过程“穿透式”监管、制定生产企业“五张清单”制度、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开展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穿透式”监管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营山局分管领导就该局在大力推动落实食品生产、销售环节“两个责任”,建立健全“三单一制度”,深入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和食品生产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以及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监管,建立食品生产、销售信息化追溯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岳池米粉“穿透式”监管合作为契机,力争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努力形成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建立联络员机制,加快推进信息互换,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全面提升跨区域监管执法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