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MB0T46195E/2023-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人民政府绥安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12-11

绥安街道民政所“三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时间:2023-12-15 | 来源:营山县绥安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2023年10月至12月,街道民政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领导重视,推动有力。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2023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会议精神和省市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吸取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教训及成都简阳“9.13”塔吊倾倒事故教训,成立街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制定《绥安街道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时间节点、人员分工和方法步骤。

二、科学举措,重点突出。一是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排查。重点查看街道民政所和各社区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巡查记录台账、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最大限度排除了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开展关爱巡访活动,重点巡访散居特困、留守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重点服务对象,向他们宣传消防知识,排查安全隐患。

三、消防演练,效果明显。组织民政所、安办、党建办、书院桥社区、圣桦城物业等相关单位在圣桦城小区内开展一次消防演练,通过演练居民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和一定的逃生能力,初步掌握了基础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能力,提升了应对突发灾害时的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