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80014/2024-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人民政府城南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4-01-17

城南街道文峰村开展“微爱一餐”残友互助康复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腊八节残友交流活动

时间:2024-01-17 | 来源:城南街道办事处

1月17日,城南街道文峰村暖意融融,一场别具意义的“微爱一餐”残友互助康复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腊八节残友交流活动在此成功举行,活动主题为“腊八暖冬情共融,残健携手心相通”。30余名残疾人和村民参与活动,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智睿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流程。紧接着,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智睿为活动致辞,对文峰村残疾人协会和天翼助残社工中心开展的残疾人关爱服务予以高度认可,同时表达了对残疾人群体的深切关心与支持。文峰村残协主席张英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呼吁残疾人积极参与互助康复计划,抱团取暖,参与康复服务,发挥自身价值。最后,主持人宣布“微爱一餐”文峰村残友互助康复计划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与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包饺子、熬制腊八粥、共享午餐等环节。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和美味的腊八粥,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整个活动流程不仅增进了友谊与团结,还提升了生活质量和康复效果,为构建村级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微爱一餐”文峰村残友互助康复计划项目在南充市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大赛中荣获“最佳品牌项目”,该项目由文峰村残疾人协会、文峰村残友自助互助康复社负责实施,每个月都将举办一期,并将逐步完善服务内容、扩宽服务范围、加大服务规模,通过发动村民和残疾人共同制作一顿午餐,不仅增进了文峰村残疾人以及村民之间的友谊与团结,还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康复效果,增强村民凝聚力,为构建村级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