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MB0T46195E/2024-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人民政府绥安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4-03-07

深化“三学”机制 助推流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07 | 来源:营山县人民政府绥安街道办事处

为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确保流动党员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春节期间,绥安街道党工委以深化阵地建设、丰富教学内容、搭建教学平台为抓手,积极发挥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名师工作室和青年党员作用,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有效激发了流动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

强化“课题式导学”引领作用,促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聚焦流动党员教育培训的重点热点开展学习,把理论学习重点细化为清晰的课程清单,把理论学习难点转化为“接地气”的党课,引导基层党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发挥社区名师工作室优势,用活党员教育师资库、共驻共建单位等资源,制定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党章党规等课题的党课清单。组织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社区开展党课宣讲10余次,推动形成以讲促学的良好氛围。同时,主动走进小区、网格,为流动党员上党课并带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春节期间小区安全、政策宣传等工作的开展,当好以学促干“排头兵”。

发挥“组团式联学”聚力作用,促干事创业见行见效。

组织开展跨层级、跨领域的学习联动,组织社区青年流动党员开展联组学习,强化思想交流,激发青年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同时,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主要内容,组织“三级书记”和流动党员代表到示范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联学,共同学习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社区建设经验,推动理论共学、工作互促有机融合,以新思路、新举措助力绥安建设。同时,通过“微党课”的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到支部讲微党课,分享交流在外期间学习工作生活和发挥党员作用情况,介绍经济发达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情况,帮助大家打开视野、拓宽思维。

深化“跟踪式促学”规范作用,为常态化学习保驾护航。

为确保流动党员教育开展,街道党工委通过“三定”方式促使基层党组织规范化、长效化。利用党员微信群,及时下发学习资料,开展线上送学,引导党员线上灵活学。加强对党员教育的动态管理,把握党员动态,畅通理论学习、作用发挥渠道,用好“学习强国”、有声图书等载体,针对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的情况,多形式、多举措保障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纸质+电子”,解锁“送学”新方式,确保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