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时间:2022-11-07 19:33 | 来源: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增强全县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国发〔202111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川府发〔20226号)和《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南府发〔202241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实施计划》)。

《实施计划》主要内容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

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布局更加合理,全民健身组织更具活力,赛事活动更加丰富,科学健身服务更加普及,推动体育运动成为人人参与的生活习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县、乡镇(街道)、社区三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让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人,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达到6000人。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

一是加大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完善三级全民健身设施体系提升居住区体育场地设施配套升级整合资源增加健身场地提高体育设施开放服务水平推进体育场馆智慧化建设。二是促进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全域化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加强重点人群健身活动开展。三是完善健身组织全覆盖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壮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四是加强普及科学健身服务拓展科学健身服务渠道,开展运动促进健康干预活动。五是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体卫融合促进体旅融合。六是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对体育产业的推动作用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拓宽体育产业发展资金来源渠道加快推进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等示范载体建设。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自身主导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二是壮大人才队伍。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三是加强安全保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全民健身相关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和个人信息保护。四是强化监督评估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等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和督促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