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3-04-21 10:02

4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在县政府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法律文件精神,审议研究相关事宜,并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敬健、宇震、唐华、陈伟、冯娟、杨贤军出席会议,冯伟列席会议,梁红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该《条例》是交通运输行业一部重要基础性法规,对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保护道路运输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运输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宣传贯彻好《条例》精神,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职能,改进市场监管方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要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依法加大对涉及道路运输安全各环节的监管,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高服务保障质量,促进全县道路运输事业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营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规划成果修改完善工作,把握规划重点内容。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推进。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松劲思想,始终保持严深实快的工作状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确保编制成果符合县情实际、满足发展需求;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必须拿出对营山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立足法律法规、群众意愿、发展愿景,加强前瞻性思考、基础性研究、全局性谋划,把问题考虑在前、把目标定位在前、把思路明确在前,确保编制出符合营山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要以群策群力的理念高效推进。坚持汇聚众智、开门问策,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充分运用好相关行业部门课题研究成果,详细谋划各个方面,做到统筹有力、谋在长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