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3-07-07 09:07

7月5日下午,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在县委三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受县委书记罗明远的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深刻认识团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创业就业等工作,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要宣传宣讲,用好用活“青年大学习”等学习载体,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宣讲队伍,以主题沙龙、知识竞答、主题团(队)课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大会精神的宣讲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取得实效;要注重转化,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等重点工作上来,更好团结激励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为现代化营山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铆足干劲,聚焦水和大气等环境质量指标、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目标任务不放松,拿出过硬举措,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防治,加强大气污染管控,紧盯重点流域达标巩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环保问题整改,确保按期销号;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把手”挂帅出征、分管领导担当担责、具体负责人履职尽责,采取强硬措施、调用一切资源,共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