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3-07-20 10:03

7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县领导敬健、宇震、陈伟、冯娟、何西奎、杨贤军出席会议,宾怀忠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指导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解读了《2023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2023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并就我县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提升基层政府决策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要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持续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回应,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不断夯实基层政务公开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稳妥有序推进2023年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工作的函》的精神,并听取了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部署要求,拿出“硬措施”、下足“狠功夫”,坚决把耕地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见行见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保护大气环境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突出难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