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3-08-25 09:28

8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敬健在县委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意见》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深刻把握其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宣传宣讲,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各领域、各方面;要主动思考、认真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抓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统筹当前工作,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工业经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体现到发展实效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解读了四川省民营经济“1+2”政策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意见》的出台对稳预期强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好中央精神,把握好文件实质,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我县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结合我县实际抓好政策衔接,按照市场需求精准配套融资贷款、破除市场壁垒等支持政策,全面加强用能、用工、土地等要素保障,更好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强化宣传,及时做好政策解读,结合“五经普”工作,多渠道宣传惠企政策,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