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3-11-17 15:25

11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孔北川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我县耕地保护相关工作。

县领导孔北川、李阳、陈伟、冯娟、何西奎、杨贤军出席会议,杨忠明、冯伟、经开区领导杨红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统筹谋划和推进营山民族工作。要坚定政治站位,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协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工作保障,严格落实民族工作责任制,推动城乡民族工作规范化、现代化建设。严格落实民族工作责任制,推动城乡民族工作规范化、现代化建设。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有形有感有效推进营山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耕地保护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好人员力量,扎实抓好永久基本农田的恢复整改,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强化保护意识,要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统筹抓好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征收、临时用地审批、农用地转用、宅基地管理等工作,从严打击未批先建、乱占乱建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全县耕地数量和质量。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落实“田长制”要求,层层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