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3-12-11 09:12

12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孔北川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黑山羊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等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了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安全、抓安全就是惠民生”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务必到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忧患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在隐患整治上务必到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紧盯道路交通、燃气消防、建筑施工、工矿商贸、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在责任落实上务必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履行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有力的措施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避免一般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第五届中国·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组织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县“一盘棋”的高度,履好职、尽好责,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筹备工作;要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本次黑山羊美食节活动顺利开展;要做好宣传推广,全面展现营山形象,提升营山品牌度、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