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4-02-01 10:48

1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孔北川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稳定、乡村振兴、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全国近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紧盯重点区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好守牢年终岁尾安全关,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引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南充市委办公室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的通知》,听取了2023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认清形势、直面问题,锚定目标、提前谋划,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强督导、全力推进,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工业经济、商贸服务业、农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