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705B/2023-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星火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9-11

干部解难题 灌溉用水有保障

时间:2023-09-11 | 来源:星火镇

一边是连续高温导致田地干旱,一边急需抢抓农时耕地播种,这让营山县星火镇的老百姓又急又愁。“朱书记,今年天干,河里的水都被抽完了,秧苗快被干死了,能不能想想办法?”近日,正在开展“三接访”工作的营山县星火镇纪委书记朱妍听到该镇彼岸村村民老刘这样说。

土地干旱百姓急,比百姓更急的是纪检干部。接访结束后,星火镇纪委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反馈至该镇分管农业工作的负责人,最终商讨决定在保障居民用水的前提下利用附近联升水库的水灌溉农田。然而如何将水库里的水引到田里呢?这一问题摆在了大家面前。

镇纪委赓即召集镇村干部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制定灌溉对策。充分调研后,大家建议在联升水库和田地之间挖通水渠、修建蓄水池,确保放水保秧工作顺利实施,从而消除老百姓“望水兴叹”的无奈。

其实在村民反映干旱问题之前,星火镇纪委已经下沉一线,围绕大春播种、灌溉、育苗、施肥等各个环节,多渠道收集民意,监督保障春耕生产。在镇纪委的帮助下,当地村民因为缺水而无法耕种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