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43697/2023-000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11-03

抓实高素质农民培训 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时间:2023-11-03 | 来源: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提升农民综合素养,促进我县粮油产业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11月1日,营山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优质粮油种植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我县现代粮油园区内的50名粮油业主大户、种植能手参加此次培训。

一是聚焦目标任务。2023年营山县高素质农民计划培育326人,其中省市调训26人、县级培训300人。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全省《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天府粮仓·千园建设”行动方案》,聚焦我县优质粮油产业,专题开设优质大豆种植、优质油菜种植两个培训班。

二是选优培训对象。按照乡镇选派,县农业农村局备案,以粮油园区为主导,优先选派粮油种植大户、生猪养殖大户,参加省市领军人才和农业经理人调训。精心组织全县粮油种植户参加县级培训,粮油生产专合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和普通农户积极参训。

三是扎实开展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线上学习、生产实践、观摩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一班一案”,注重实践技能操作,提高参与性、互动性。对培训时期较长的生产经营培训班实行分阶段教学。培训内容对标《培训规范》,重点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天府粮仓”政策解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粮油栽培、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等内容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以需求为主导、农民为中心、技术为重点、田间为课堂、实践为手段,以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目标,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