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士文化旅游景区:延续千年文脉 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

时间: 2022-05-17 09:03

近年来,我县紧扣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美丽家园建设行动,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倾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通过集中攻坚和文旅产业重点推进,加快实现了全域旅游谋划水平、文旅融合建设水平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三个提升,文旅产业得到了高质量发展。


经县城一环路进入白塔大道,远远望去,一座白塔檐牙高啄,直指蓝天。进入白塔公园正大门,浓浓的文化气息迎面而来。广场上骑牛朝读、堂前教子、寒窗苦读等景观雕塑栩栩如生,真实再现了营山重教兴学、莘莘学子孜孜以求的生动场景。拾级而上,只见白塔巍巍,历风霜雨雪而傲然挺立,经霹雳雷电尤坚如磐石。白塔右侧,营山宋明清进士榜和进士牌坊,镌刻着营山“科第仕宦,甲于蜀都”的荣耀。新建的景区游客中心宽敞明亮、风格别致,内设进士文化展厅、游客休闲茶室、母婴室等设施,供游客们观光游览赏景、休闲的同时感受进士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参照‘一标三则’规范等,全面加强了景区软硬件建设。在去年进士文化旅游景区成功获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配套齐全相关功能设施设备。完成了停车场、景区道路、智慧旅游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改造了景区导视系统、游步道、旅游厕所、邮电、特殊人群服务等硬件设施;新增了进士文化景观小品、生态景观亭和进士文化等体验项目,丰富了景区看点和游客体验项目。并通过不断完善景区相关制度,强化景区安全管理,让景区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