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之下显担当 奋勇争先战疫情

时间: 2022-10-31 11:14

10月12日,我县突发新冠阳性确诊病例,营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闻令而动,全员出击,抓紧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组建抗疫先锋队。疫情出现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防疫要求,安排部署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阳旭5名同志主动请战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立即前往双流镇中风险地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在城区成立由局系统68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中风险值守小组,对荣华园小区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切实加强对管控区居民的监管,确保人员不乱窜、不外流、不聚集。

二是变身防疫快递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学统筹,调配执法力量,派出40名执法人员、40辆执法车负责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和防疫物资运输工作。负责转运样本工作的执法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每日与时间赛跑,高效、有序、安全地做好县城区183个采集点的核酸检测样本运输工作,做到早送达、效率,以实际行动为核酸样本检测贡献城管力量。自本轮疫情开始以来,我局累计转运样本和运输物资300余车次。

当好城市保洁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每日出动各类环卫100余辆,环卫工人800余人,深入封控区、各街道高速出入口、垃圾收运设施以及核酸采样点,采用雾炮车喷淋和人工喷洒两种方式开展消杀工作,同时收集、打包、转运生活垃圾以及各类医疗废弃物,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隐患,构筑起坚实的环卫防疫墙疫情期间,每日收运垃圾200余吨,开展消杀工作10余次

四是做好社区服务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闻令而动,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鸿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投身一线,除留守单位值班值守人员外,局系统9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主动投身卡点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重点人员摸排、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所有坚守在防疫岗位的人员从接到命令那刻起,连续多天奋战在疫情一线,充分展现出综合执法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保持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凝聚防疫奋战力量,以最快速度、最硬举措、最大力度做好防疫工作,筑牢防疫屏障,全力以赴保障全县人民平安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