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标本兼治 解决“停车难”

时间: 2022-11-18 09:47

停车设施是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和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不断拓展,车辆逐年增加,“停车难”既是城市发展中一个不可回避的烦恼,也是提升城市管理一道必须解决的难题。我县围绕这一热点难点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全力破解停车难,推动城市秩序持续向好。

日前,记者在营山二中对面的流二桥小区临时停车场看到,陆陆续续前来的学生正有序将自己的电动车或自行车停放在停车场内。不一会儿,上千车辆便整齐划一地摆放在各自的区域内。

据了解,营山二中位于磨子街,周边无大型停车场,每当上放学时段,大量的学生将车辆随意停在校门口的巷子内,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县治理办积极协调,利用流二桥小区内城市双修、房屋增设空地建设了临时停车场,极大地缓解了师生停车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我县充分利用城市“双修”工程拆除区域的空间,新建设临时停车场9个,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400个。在全城65条街道和区域新实施规划机动车泊位4019个,累计达到6340个,新实施规划非机动车泊位6268个,累计达到14368个。同时,积极与房地产协会、房地产企业对接,指导房地产企业完善停车场配套设施、健全运营方式和收费制度,鼓励房地产企业向小区居民租售、向社会公众便民收费,最大限度激活闲置的社会资本停车场,全力提升地下停车位使用效率。通过市场主导、行业引导,35个楼盘主动推进地下停车资源对外市场化经营,向社会提供停车泊位16200余个、占全县地下停车资源的39%。新增租售地下停车位1697个,地下停车位使用率由2021年的35%提升至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