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召开2023年田长制、林长制全体会议

时间: 2023-04-20 19:02

     419日上午,营山县2023年田长制、林长制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覆盖面广、辐射力强,县委书记、县长等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四套班子的在家领导全部出席,全县29乡镇(街道)的(工)委书记、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工作的分管负责人、37个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359个涉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部到会,与会人员共500余人,涵盖县、乡、村三级田长、林长和县田长制、县林长制办公室所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真正做到把责任延至最“基层”、把工作沉到最“一线”

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林长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分析全县耕地保护、森林资源管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路径。

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会议下发了2023年田长制、林长制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全县上下尽快补齐短板、拿出务实举措,以最高标准“守好田”、以最大力度“护好林”、以最严要求“用好地”,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确保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稳步增长。

会议进一步压实责任。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建立健全自然资源保护统筹协调机制,全面构建县、乡、村三级田长、林长责任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耕地和森林资源保护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本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