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口协商座谈会

时间: 2023-05-04 17:05

     2023425日,政协营山委员会在营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营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口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李虹波主持会议,政协副主席冯伟出席会议;县政协办公室、县政协人资环委负责同志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高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营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佳介绍了营山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各部门着重对《营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用地布局、交通、水利和产业等方面进行了协商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县政协主席李虹波强调,一是要从细节入手,对文字内容反复进行推敲、打磨,对文本数据进行核实,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重大产业,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充分梳理论证,确保各类重大项目在规划中无遗漏、能落地。三是加强耕地保护,严守“三条控制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制度,坚决守住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有量。

     与会代表提出,一是关于用地布局方面,在城镇开发边界已划定、不调整的前提下,实行有保有压,合理优化用地布局,着力保障县城及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用地,提高用地经济效益,保障东连接线、西连接线等沿线产业用地。二是再次对接上级部门、协调周边市县,梳理2035年前全县需落地的重大交通项目和将从营山过境的国省重点交通工程,压紧压实县域交通路网基础。三是再次优化中心城区“一环两翼五横六纵”的主干路结构,保证在中心城区东面和北面各条主干道与“二环路”有效连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