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副厅长樊晟到我县调研公租房建设工作

时间: 2023-05-18 08:35

5月15日,由省住建厅副厅长樊晟带队的调研组到我县,就我县公租房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副市长崔竹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在副市长崔竹君,县领导敬健、郑胜伟、陈伟等的陪同下,樊晟一行先后深入西城花苑、南城花苑、源康保障性租赁住房、城北公租房等项目场地,对我县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项目建设实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和了解。

截至目前,我县公租房建设总投资约6.02亿元,建筑总面积约33.4万平方米,解决了近2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自2016年以来,我县年度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共计2.15亿元,惠及保障人数5.8万余户、15万余人次。2022年度,我县共新建公租房2396套,配建公租房3389套,改建公租房925套,回购公租房445套。

樊晟对我县公租房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十四五”住房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他希望我县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切实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要紧盯年度既定目标,尽早完成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集建设任务,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尽早形成有效供给,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努力改造群众的居住条件,让群众住得舒心,住得安心。

敬健表示:营山将进一步加快公租房项目建设步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作、保障房屋质量,把民生实事做实做细,使住房保障政策惠及更多群体,真正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