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2023年高考工作

时间: 2023-05-26 15:11

5月23日上午,我县2023年高考工作会议在县委三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红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贤军主持会议。

张华在讲话中指出,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和另一个起点,是为国选才的重要途径,是考生改变个人和家庭命运所面临的重大机遇,务必要全盘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用心服务,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以更加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考试工作;要抓准关键,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保密安全、人身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措施;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确保每名考生都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要严抓综合环境整治、考风考纪整治和应急情况处置,开通涉考“快速通道”“绿色通道”,创造安静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协同配合、优化考生服务、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每一环节、每一细节的具体工作,坚决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和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

会上,张晓红宣读了考区委员会和巡考、督考及考点主考名单;县招办、县市监局、县公安局、县教科体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8日进行。全县今年高考报名5859人,高职单招已提前录取1207人,本次参加高考4652人,比去年增加400人。设置营山中学、营山二中两个考点,157个考场、5个备用考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