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 打通服务农民工的“最后一米”

时间: 2022-11-30 16:30

为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近年来,我县全面提升基层农民工服务机构服务保障水平,建立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打通了服务农民工的“最后一米”,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在位于渌井镇兴云村的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内,村民马仁江正在咨询劳动维权、就业招聘等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本村实际,耐心地为他介绍相关政策,积极地为他想办法、找出路。

据了解,我县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模式,依托便民服务中心、银行等场所,共同打造融合“政务服务+生活服务+金融服务+邮政服务”四位一体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可为当地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招聘、劳动维权、快递收投、取款贷款等综合性服务,让农民工群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有效提升了基层农民工服务机构服务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我县已在城南街道、骆市镇、渌井镇、东升镇等28个街道(乡镇)建立了56个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每个街道(乡镇)设立2个试点站,力争在“十四五”末,全县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覆盖率达100%,实现“一村一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