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 2022-11-30 17:13

近日,省安委会组织综合评议组到我县开展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综合评议及安全社区建设评定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提前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评议。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以局党组书记李晓鸿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30名精干执法人员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小组,主要负责此次整治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等工作。二是摸排统计,精准治理。对县城区各类户外广告及招牌进行全面摸底,涉嫌违规的商户逐一进行登记,并责令相关店主自行按要求整改,拒不整改的将进行强制性拆除。三是强化巡查,巩固效果。以城市网格化管理为依托,由专项整治工作组和社区执法组共同对临街面进行巡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灯牌及时上报并整治。截至目前,我局已拆除各类户外广告322处,其中大型门店招牌69处、小型门店招牌167处、楼顶广告60处,其中西林路海豚湾KTV、复兴二街凯越世纪市场楼顶、环城路同仁医院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现已完全按要求整治,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媒体、公众号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商户主动参与配合,由部门专项整治转为商户主动整改,切实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的城市空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