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基层供销社队伍 为乡村振兴赋能

时间: 2022-12-05 09:28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省市关于供销综合改革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供销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不断规范和提升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打造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增强为农服务能力,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近日,绿水镇供销合作社在该镇沙桥社区挂牌成立并正式对外营业,标志着我县供销事业向基层延伸步伐进一步加快。同时也壮大了集体经济组织,盘活了闲置国有资产,不但增加了当地农民社员收入,还为其提供了生产生活便民服务。

在绿水镇,县供销社通过整合沙桥、锁口、浮山等村集体组织的优势资源,新建绿水镇供销合作社,创新供销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三社融合”模式。盘活撂荒地种植小麦及玉米等农作物,融合农泉水果种植合作社、浮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忘川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集体经济,解决了农产品从种植、收割到销售等关键问题。建立完善了以流通骨干企业为支撑、中心场镇为枢纽、村级为终端的流通服务网络。

供销社长期扎根农村,在为农服务方面有着巨大的组织优势。而今的供销社早已不是供应百姓日常用品的老供销社,而成了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了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已建设省级基层社示范社12个,村级供销社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