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劳动实践基地 擦亮劳动教育特色品牌

时间: 2022-12-06 16:43

近年来,我县为充分发挥劳动在树德、增智、健体、育美等方面的教育作用,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基地建设,双实基地应运而生,通过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接待能力,在运营、管理、拓展市场上下功夫,已逐步成为有特色的品牌劳动实践基地。

2020年,我县成功招引四川纵横卓研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在东升镇朝阳村投资1.2亿元,打造占地1.5万亩集劳动实践、综合实践和研学观光为一体,可同时容纳2万人活动实践的川内最大的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据了解,双实基地围绕农文旅商融合发展,与东升镇的粮油产业园互通、互融、互动。基地利用园区扩张规模,把农业园区内的粮油、水果、蔬菜、中草药等农业项目作为劳动实践课题,让前来研学的学生感悟劳动,体验营山厚重的农耕文化。如今,双实基地已正式挂牌“营山县劳动实践基地”,还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优秀研学基地名录,并成功创建为“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