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应急在行动——护航春节复工复产企业安全

时间: 2023-01-30 08:58

1月29日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兵分三路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矿商贸、油气长输管线企业开展春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对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八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一是企业是否制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二是企业职工返岗是否签到,企业负责人是否明晰返岗员工就位情况。三是企业在复产前是否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四是企业在复工复产前是否对大型设备、工器具进行空载试车。五是企业是否组织召开员工大会,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六是企业是否组织开展了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新员工三级(公司级、车间级、班组级)教育培训。七是企业是否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的事故隐患大排查活动。八是企业是否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物资和装备储备并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检查组还实地察看了重点区域的安全防护情况。

截至1月30日,共计检查复工复产企业12家,发现问题隐患18条,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2份,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及时完成隐患整改并闭环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