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时间: 2023-01-31 15:52

春节假期期间,聚餐聚会明显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大幅上升,为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连日来,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在辖区各地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为市民节日出行保驾护航。

行动中,执勤民警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日间和夜间警力,通过固定设卡+流动巡查的模式,严密布控,形成管控网络,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盘查,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及时消除酒驾者的侥幸心理,坚决对酒后驾驶“零容忍”,确保安全防控不留“空档”,违法空间不留“缝隙”。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交警还将同步查处电瓶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超员、摩托车飙车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县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1200人次、警车30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个,设立临时执勤点3个,检查客货运输车辆1000余辆,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查纠超载、超速、超时驾驶、越双实线行驶和拖拉机、农用车搭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余件,其中酒驾12起,醉驾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