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首家驻外省农民工服务站在闽成立

时间: 2023-03-16 19:23

3月9日,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驻闽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揭牌,这是营山县建立的第一家驻外省农民工服务工作站,也标志着30000多名营山籍农民工在福建有了“代言人”和“娘家人”。

南充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营山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福建省福州市,组织“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驻闽农民工服务站”成立授牌仪式,并与在闽务工的营山籍农民工代表举行座谈。座谈会上,南充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唐成勇就驻外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的背景及重大意义予以阐述,希望驻闽农民工服务站紧紧围绕“关爱服务、维权救助、就业促进、回引创业”四方面开展工作,全力服务广大营山籍乡友,同时希望在闽营山籍农民工朋友做好家乡宣传,关注家乡发展。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服务中心主任蒋清平向与会企业家和农民工代表介绍了营山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

营山县驻闽农民工服务站站长伍碧成接过牌匾,激动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表示将不负家乡父老乡亲期望,尽力团结营山籍农民工奋力拼搏、踏实创业,为营山县荣誉增辉添彩;同时要选择时机,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与家乡一起实现共同发展、铸就营山经济发展的新辉煌。

“现在我们在外面遇到困难就可以找服务站,这让我们长期在外务工的营山人民感到家一样的温暖,非常感谢家乡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在闽农民工代表徐辉说。

据悉,营山县目前有30多万农民工在外就业创业,其中,在闽营山籍务工就业创业人员约3万人。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驻闽农民工服务工作站依托福建四川南充商会成立,设站长1名,工作人员2名,由四川省南充商会营山分会成员兼职。主要职责包括收集整理当地企业的用工信息、及时向营山农民工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并协助营山籍农民工转移就业;积极为营山招商引资、回引创业牵线搭桥;为在闽的营山籍农民工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维权救助等服务;为在闽的营山籍农民工协调解决随迁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等具体问题,协助组织当地营山籍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党建、文体比赛等活动。除福州外,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还将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乌鲁木齐等地建立驻外农民工工作服务站。届时,营山籍农民工在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联系营山农民工服务中心或驻外农民工工作服务站获取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