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返乡创业 为家乡农业产业发展助力添彩

时间: 2023-03-22 16:06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进以及利好政策的相继落地,我县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创业青年。小桥镇白岩村村民杨超全就是其中一位,2018年,杨超全放弃重庆一国企的高薪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在小桥镇白岩村承包了300余亩土地,并创办了小桥镇阳辉水产养殖家庭农场,不仅带动乡亲就业增收,还为农村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对于杨超全的家庭农场来说,近期的劳作重点就是水稻育秧。记者采访当天,他农场的10多名村民正在一片秧母地里忙着育秧苗,铺盘、播种、覆膜…大家分工协作,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劳作景象。据了解,该家庭农场的员工都是白岩村及其周边的村民,每年农忙时节,他都会请附近的种植能手一起种稻,带动就业30余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如今,小桥镇阳辉水产养殖家庭农场所种植的水稻、养殖的小龙虾、草鱼、鲫鱼、鲤鱼等品种的鱼类远销重庆、成都等地。去年,该农场的水稻年产量达15吨左右,鱼年产量为1万余斤,虾年产量达6000余斤,总年产值达50余万元。同年10月,杨超全还被县农业农村局特聘为水产农技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