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专家进园“把脉”支招 助力柑橘产业发展

时间: 2023-03-23 08:56

为促进我县柑橘品质提升,进一步发展壮大柑橘特色产业。近日,县就业局邀请到四川上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张生忠一行到我县开展柑橘种植技术指导。

在木垭镇龙伏社区、东升镇桦树村、黄渡镇文武村、增产乡倒虹村和回龙镇翻身村等地,张生忠一行实地查看了各个园区柑橘生长情况,并面对面的向柑橘种植业主解答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张生忠都与种植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困难瓶颈,他当场给种植业主开出了处方,并建议柑橘当前的重点是做好整枝、防病虫等工作,通过送、帮、扶、带等形式,减少了种植户的成本投入,尽力确保农产品的安全生产,为柑橘种植业主的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县就业局已开展巡诊活动5批次,召开座谈会11次,到种植专业户、企业、专业合作社服务27次,提供技术服务咨询数80个,解决实际问题数7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