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召开2023年数字政府、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电子政务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6-06 16:02

      529日上午,营山县召开了2023年数字政府、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电子政务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宇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电子政务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情况;县行政审批局、县信访局围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提出纪律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就做好相关工作作出安排,并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省、市工作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并针对通报的存在问题及主要短板,加大重视力度、提升业务能力,深入分析研究,切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向好、向快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狠抓落实促提升。要聚焦数字政府底座支撑建设,狠抓电子政务外网规范化运行及汇聚中心建设、努力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数据质量;要以今年我县作为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第二批先行县为契机,推进政务公开转型升级;要深入调研,及时总结、编报高质量政务信息;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网上群众路线办理工作;要参照省政府门户网站数字政府四个一网(一网通办、一网监管、一网公开、一网协同)建设数字政府专区。健全政务新媒体运维机制,分级分类做好新媒体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统筹做好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电子政务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工作职责,为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和治理能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