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镇文明交通劝导助力学生放学路上安全

时间: 2023-06-08 09:58

为保障学生放安全归家,灵鹫镇成立值班领导为组长、值班人员为组员的每日文明交通劝导小组在灵鹫小学路口进行交通劝导,确保学生放学之时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无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镇干部对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三轮车违规载人、小车未系安全带、超载等行为进行了劝阻并及时纠正;并结合交通流量,通过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倡导学生家长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酒后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拖拉机、货车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劝导15次、75人次,劝导电动车逆行、骑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12余起。

下一步,灵鹫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及时补充防汛防滑等应急物资,为维护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