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持续开展“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 全力维护春季禁渔秩序

时间: 2024-04-01 08:52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持续开展“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全力维护春季禁渔秩序,切实保护全县渔业资源。

3月27日,执法人员深入黄渡、灵鹫等乡镇河流沿线开展巡查工作,向周围群众宣传春季禁渔相关规定,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实施禁渔的意义和非法捕捞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对现场发现的违规垂钓人员进行劝离,并收缴其违法渔具。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杨晓表示:“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我们会同水务、公安等部门和乡镇,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天然水域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非法捕捞或违规垂钓人员,我们都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对渔获物现场放生。”

据了解,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是禁渔期。按照规定,禁渔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在营山境内所有天然水域进行捕捞作业、游钓和水禽放养,禁止扎巢取卵、非法挖砂采石,禁止销售、收购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今年“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共发放禁渔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架水产市场、渔具店违规禁用渔具100余套,办理渔政案件2起,劝离违规垂钓人员6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