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周边市场整治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 2024-04-02 10:07

近日,县市监局开展了以城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及市场秩序为重点的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和校园周边的超市、便利店、文具店等市场主体进行了全面排查,主要以食品安全、儿童玩具、广告宣传等作为整治重点,紧紧围绕经营资质是否完善、“三防”设施是否到位,场所环境是否整洁、食品质量是否安全、儿童玩具是否合格、广告信息是否涉黄涉非、是否向未成年售卖烟酒等数十项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深入整治。执法人员充分发挥宣传引导的良好作用,按照以查促改、以宣促教的原则,全程做好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宣贯,教育引导校园周边经营者树牢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截至目前,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学校23个,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玩具经营商户,食品流动摊贩共55家,发现问题12家,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