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祀 树立清明新风

时间: 2024-04-07 09:01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到一年清明时节,记者走访兴隆山殡葬服务中心看到,公墓入口处规范设置了几个文明祭祀的新鲜菊花摊点,工作人员正手持小喇叭安检巡逻、文明劝导,前来公墓祭祀的市民们均手捧鲜花,有序地进入墓区扫墓祭拜,寄托哀思。

营山县殡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清明节期间,营山县殡葬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严令禁止携带纸钱、火种进入墓区进行祭拜。同时在墓区安装了视频监控装置,发现违规祭拜行为将第一时间进行制止,通过系列劝导活动有力地改变群众过往祭拜陋习,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的新风。

据了解,近年来,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营造平安清明,营山县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移动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多种的宣传方式滚动播放文明祭祀相关规定和内容,并通过入山登记、文明劝导等方式引导群众用鲜花祭祀代替传统祭祀,一扫以往清明“处处生烟”的祭祀陋习,使得今年的清明节格外的“风清气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