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24-04-07 09:44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梳理辖区内重点防火区域,明确镇、村、社三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包保责任制,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户、落实到地块、落实到山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村广播、宣传标语、进村入户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扑火常识,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进一步倡导群众移风易俗、绿色祭扫。清明节期间,累计发送防灭火宣传信息3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50余次,切实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

三是严格值班制度,绷紧安全之弦。及时完善乡村两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村级林长和护林员“一线哨兵”作用,对林区、坟头、荒坡等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全时段蹲点巡查。节假日期间,各级林长累计开展巡林60余人次,及时有效地消除发现的隐患30余起,辖区内未发生森林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