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挑大梁释放县域发展新动能

时间: 2024-04-08 11:17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压舱石”。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县工业战线坚持以“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为统揽,坚持以“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做优工业经济质量”为目标,着力增强工业经济对城市发展的支撑作用,全县工业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清明时节,走进四川优籁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线缆生产车间,只见一排排自动化生产设备正高速运转,各生产线马力全开,流水线上的材料经过层层工序制成成品,工人将线缆整齐摞成堆,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四川优籁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制造、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电子科技企业,主要生产电力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计算机及周边产品。为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去年四川优籁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千万余元建设线缆生产车间,进一步提高产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四川中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通过特殊的生产工艺和核心技术,把高纯金加入PPM级(百万分之一级)的4-10种其他微元素(配方)组成多元合金,通过高温熔铸、技术退火、大中拉、微细拉,最终拉成微米级的细丝,其生产的键合金丝等系列产品最细达到13微米。

四川中宝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底全面建成并投产,拥有15条生产线。其中生产设备45套,检测设备30套,各类型键合丝年产能达到10亿米。目前,该公司已取得了2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6项发明专利、108项外观设计专利。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强配套、重招商、优服务,积极构建机械汽配、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现代物流“4+1”现代工业体系。截至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达116家,工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