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 2024-04-09 09:03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推进酒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楼梯是否被占用、安全出口是否封堵,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等消防设备是否有效,酒店内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责令酒店相关负责人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

“今天,我们在检查中发现了常闭式防火门存在开启状态、疏散楼梯内堆放可燃杂物、部分安全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未保持完好有效,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相关规定,我们将按照法律法规责令他们进行改正。”县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陈亦逍说道。

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酒店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了酒店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有力保障了酒店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