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来我县调研社会事务相关工作

时间: 2024-04-17 08:53

4月16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卢攀登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民政局局长宇旻、县委副书记杨佳的陪同下,卢攀登一行先后来到县殡仪馆、县婚姻登记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殡葬、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攀登对我县殡葬及婚俗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殡葬及婚俗改革工作事关社会治理与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综合施策、系统推进,更好解决好群众的丧葬需求;要持续深挖地方优秀婚俗文化和先进典型,不断传承发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营造移风易俗良好社会氛围,助推婚俗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营山在民政专项服务领域,坚持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打造文化民政名片。在婚俗改革方面,弘扬婚俗新风,用婚俗改革培树文明新风;在殡葬服务方面,办好群众身后事,用殡葬礼仪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在社会救助方面,努力构建起了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让政府群众都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