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民生再出发,护航发展出新招——营山、渠县签订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时间: 2023-01-17 09:27

    为有效提升跨区域行政执法联动协作能力,积极开展好“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1月16日,营山、渠县两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春雷行动2023”跨区域联合执法协作工作机制签约仪式。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传胜出席并讲话,渠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严清平、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晓波先后交流发言并签署了相关文件。


    

        会上深入解读了两地“春雷行动2023”跨区域联合执法协作工作机制的相关内容。

     严清平同志围绕对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重大意义、对助推渠县营山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对市场监管部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社会民生的重大意义作了交流发言。

      陈晓波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营山县和渠县山水相依、人文相依、经济相融,具备建立区域协作机机制具备先天优势,此次跨区域联合执法协作工作机制是落实省委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一次先行先试,协作机制的建立必将给两地人民群众增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传胜见证合作协议签订,并就加强两地市场监管领域合作提出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雷行动2023”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主动作为,瞄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市场主体,确保“春雷行动2023”任务的圆满完成;加强协调,强化联动,打造春雷行动跨区域联合执法的示范样板等工作要求。

      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通力协作,严格履职,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坚决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营山、渠县两地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