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时间: 2023-05-17 16:4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四川省“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中关于提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和水平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营山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高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持证率,助力形成“治理主体多元化培育、社会问题高效率化解”的社工服务基层治理格局。2023年5月13日至14日,在县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希望中学和白塔小学三个教学点开展了2023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第一期培训,本月18日至19 日、20日至21 日将相继开展第二期、第三期培训。参加培训学员达1000余名。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昊等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考前培训由川北医学院社会工作副教授陈静、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黄川栗和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任教师万婧等十位社会工作专业资深老师主讲。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两种方式,综合融入实地讲解和线上微信群进行辅导,培训内容包括《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中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中级)和《社会工作政策法规》(中级)。通过高校专业教师系统讲解知识、传授解题技巧、讲解知识重难点、分析考情等,使学员快速提升社会工作重难点知识掌握能力。通过微信群每日知识考点发布、考试题库线上刷题、专业教师线上辅导答疑等,促进考生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看书、刷题,巩固知识要点,提升答题能力。



此次培训,既宣传了社工和社会工作,提高了学员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又助力学员考取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