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镇多举措推深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

时间: 2022-11-30 09:08

小桥镇多举措推深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


20221028日,小桥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政治工作。小桥镇始终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常学常新,学以致用。

小桥镇党委书记冉崇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

一是把握核心准确学。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年度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镇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宪法意义,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尊崇宪法,始终忠于宪法。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镇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二是运用平台深入学。组织全领导干部通过“线下+线上”,个人与集中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依托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系统线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职工、执法人员在线学习并测试,进行考核,并将学法考法成绩纳入个人档案,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与运用。

三是开展活动广泛学。做好结合文章,依托重大普法活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外宣传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利用一月一主题“活动,在民法典宣传月、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援助宣传月、禁毒反诈教育宣传等活动,精心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营造氛围、张贴海报彰显主题、播放短片吸引眼球等方式提升宣传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