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集中约谈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

时间: 2022-12-07 09:45

为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自律意识。1130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对2022年度食品抽检不合格的2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2家企业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品种、相关项目及核查处置等情况,并对易引发食品不合格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

会议强调,企业要做到举一反三,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对企业全面开展自查,形成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要健全管理制度,包括进货查验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制度,把好原辅料入厂关、生产过程控制关、出厂检验关;要强化问题整改,对通报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切实加以整改,确保不再有类似问题发生。

约谈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在约谈记录上签字确认,并承诺将严格依法依规实施生产经营活动,严把好产品质量关,做到对企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