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2023-01-20 17:06

    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深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积极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此次检查主要以大中型商超和线上线下餐饮店为重点,主要检查大中型商超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执行到位,进口冷链食品是否符合购进程序,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风险;检查线下餐饮店食品是否留样、是否索票索证、食品贮存环境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餐具是否进行规范清洗消毒;检查网络餐饮经营证件是否齐全,场所卫生是否达标,网上发布信息是否真实。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户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消费者放心、舒心、安心消费,平安过春节。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50余家,发现问题40余起,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5份,纠违整改25家,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载体发布消费提示20余条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