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排查出真招——营山县应急管理执法大队专项督导烟花爆竹仓库提档升级改造工程

时间: 2023-06-02 15:15

为切实落实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督导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贯彻落实总书记“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无论规划、建设还是管理,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住安全关、质量关,并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工作和城市发展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的谆谆教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底线。

营山县应急管理执法大队连夜学习讨论,抓住关键、把握重点,深入开展县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6月1日上午,我县应急管理执法大队联合县气象局防雷专家对千祥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兴旺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宏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就烟花爆竹仓库改造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就仓库改造的存储安全性,监控智能化,管理精细化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现场,执法人员从专业性角度“一对一指出问题,面对面商讨对策,点对点提出方法,手把手指导技术,实打实推动改造”,参照《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标准》(GB 50161-2022)和有关规定,对仓库图纸设计、仓库结构安全、仓库避雷措施、仓库硬件更新以及仓库施工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应急管理执法人员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重特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精神,切实抓好烟花爆竹仓库改造工程,增强企业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防火、防潮、防雷、防静电方面加大投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现场施工务必加强安全管理,严格工艺流程和工程标准精准施工,要加强对现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好施工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烟花爆竹仓库提档升级改造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